椰香柠檬

润了

【千救】战火间的温存3

短更


雾气在营地四周弥漫聚集,凌晨的微光把沉重的空气穿透变成透亮的淡蓝色。 

火焰零星的噼啪声与简易早饭的气味搅动了帐子间的沉寂。新的一天来了。 

救护车睁开充血酸涩的眼睛,感觉头顶被压着什么东西。他动了动,后背贴上了一片温暖。 

“大夫,别动。才几点啊……”千斤顶搭在他腰上的胳膊动了动,手指来回几次终于摸到了救护车的手,于是果断地攥住,又用下巴在救护车的脑袋顶上胡乱磨蹭了几下。 

军医脸红得像朝霞,却也听话地不再乱动弹。 

救护车很自律,平常都是早早醒了起床去探查每个伤员的情况。而今天,他不知道是因为包裹着他的温暖温度还是身后人刚刚那慵懒的语气,竟然浑身犯了懒,干睁着眼睛不愿起身。哪怕就一小会儿,哪怕就几分钟不去面对病痛呻吟、鲜血伤口与寒冷带着硝烟气味的空气也是好的。 

就当是给自己放一个短短的假吧。救护车这样想着,视线开始模糊,感受着千斤顶身上的暖意,再次疲倦地坠入了梦乡。 

医疗助手们迟迟不见救护车的人影,怕首席军医过度疲劳出了什么意外,闯进了救护车的帐篷,却迎面撞上了战士。 

千斤顶叼着一支受潮的烟,手里攥着一盒擦不着的火柴。 

“你们的首席昨晚给我处理了很久的伤口,太累了。你们让他多睡一会儿。” 

嘴里咬着东西,千斤顶的话说得模糊不清,小医生们意会了半天才明白了意思。可能是千斤顶罕见的严肃又深沉的表情配上鼻梁和眼角的疤痕有点吓人,年轻军医们连连点头后全都匆忙跑掉了。 

千斤顶也不去管他们,径直走向火堆。 

他蹲下去,骨节分明的手指捏住那根潮乎乎的烟卷,放在火苗旁边,拿捏着烟与火之间的距离试图把烟烘干。 

跳动的火舌映在千斤顶浅蓝的眼眸里。他定定地望进火堆里,仿佛那团火中间有什么吸引他的宝贝似的。 

良久,被火焰炙烤的树枝发出“啪”的一声,战士眨眨眼睛回了神,搓了搓被灼热温度燎痛的手指,把烟凑近火苗点燃,叼进了嘴里。 

他吐出一口白色烟雾,踩着湿漉漉的泥土地径直走向最靠近前线的那排帐篷。 


救护车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了,他先是听到了帐篷外的喧嚣,然后发现身后的那块床单已经冰冰凉,人已经走了多时了。再一看表,10:57。救护车震惊又愤怒地一骨碌爬了起来,冲出帐篷大吼:“千斤顶!千斤顶你死哪去了?!” 

“首席,他早上往那边去了,至今没回来。” 

“什么?”救护车看着助手指向的方向。是前线。“该死!就不该再睡那一会儿……那家伙自己跑去前线怎么办……” 

“首席?” 

“你们刚刚干嘛不叫醒我?!” 

“首席,那个千斤顶把我们赶出去了,说让我们别来打扰您,让您多睡一会儿。” 

救护车闭了闭眼,心里把千斤顶骂了个狗血淋头。他转身要去拿外套,又想起了什么叫住了助手,可怜的助手简直要吓得魂飞魄散了。 

“今天早上检查过伤员了吗?” 

“报告首席!检…检查过了!一切都好!” 

救护车松了一口气,点点头,放那孩子走了。 

军医身上穿的还是千斤顶的军装,他披上军装外套时才注意到。 

救护车愣了一下,脑海里先是闪过千斤顶穿着自己白大褂时的英俊;又闪过“不知道早上千斤顶赶人的时候那帮小兔崽子有没有注意到我们俩衣服换了”的念头;最后,一个“千斤顶敢穿着我的白衣服就跑去前线把它弄脏的话那我一定要亲手宰了他”的想法呼啸而过。 

救护车甩了甩头,把不正经的想法甩出脑子。

评论(10)

热度(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