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柠檬

润了

Will,我听你的

⚠️绝症老梗

⚠️角色死亡

⚠️六千五一发完

⚠️刀

⚠️可能有ooc


Ethan盯着资料翻看对比。他们小队接了新的任务,材料已经发给他了,他们明天就要出发。Ethan抽出一张纸回头想叫Brandt辨认一下身份,却看到Brandt挂了电话,站在他身后定定地看着地板。

“怎么了?”

Brandt抬起头,走近了些:“部长说总部有急事,他们又缺人手,要我中断此次任务赶回去处理。”他低头扫了一眼Ethan手中那张照片,给出了那人的基本信息。

Ethan皱了皱眉:“Hunley是怎么了?部里已经忙到要把外勤人员调回去帮忙了吗。你什么时候走?”

Brandt苦笑了一下:“现在。而且我大概需要住在部里。不过任务上有需要我的地方还可以找我,我尽量帮忙。”

Ethan点点头,转了回去继续他的梳理工作。

Brandt站在原地看了他一会儿,又苦笑了一下去收拾东西。

“Hey Will,我的假身份是未婚的。”Ethan摘下左手无名指上的银戒指放在桌上,“不介意我把它留在家里吧?”

Brandt拎着收拾好的小箱子,只瞟了一眼便冷哼道:“我能说介意吗?”

Ethan看着他露出那个他极度熟悉的迷死人的露齿笑,Brandt翻了个白眼:“我去总部了,明天走的时候记得锁家门,我拿了钥匙。”

Ethan终于放下那堆文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向Brandt给了他一个拥抱和一个额头上的亲吻。Brandt没有像平常一样一边发出嫌弃的声音一边脸红着推开他,而是把空闲的那只手绕到Ethan后腰也抱了抱他。

“再见Will。”

“Bye,Ethan。”


Brandt没开车,反而站在街边等了一会儿打到一辆出租。他也没去总部,反而去了一家医院。他看着傍晚的华盛顿街景,揉了揉自己的胃——他还没吃晚饭。

Brandt很早之前就跟Ethan调侃过这种不健康的饮食规律和作息会比任务更早要了他的命。他哪会想到自己一语成谶?想来还真是有点讽刺。

三个月前Brandt就觉得自己的胃隐隐有些不对劲,他经常觉得胃胀得难受,似乎还有点消化不良,但他以为只是普通的胃炎,吃了些药缓解症状并没注意。但大概在一个月前,他的情况严重起来,经常胃疼,没有胃口,但因为在和Ethan出任务也没时间去检查。直到那次任务回来,他照常去向Hunley做任务报告,可一阵剧烈而急促的恶心打断了他,他跑到卫生间大吐特吐,吐到最后甚至还出了血丝。他撑着自己站起来,一扭头便是Hunley那张担忧的脸。于是他被部长先生强行拽去了医院检查。结果出来之后,他们两个都愣了——胃癌。

Brandt到现在还觉得不真实。他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只是有点恍惚地看着Hunley拿着反馈单朝医生情绪激动地说着什么。恍惚过后他甚至觉得有些好笑,美国重要情报机构的一个没被捕过、没挨过拷问、没被组织抛弃、没死在任务途中的外勤特工,工作生涯感觉还不够圆满就被一个“进展期转晚期”的胃癌给判了死刑。

“先生,到了。先生?”

Brandt回过神,付了钱拎着箱子走进医院。他又掏出手机,最新一条留言是来自Hunley的:医院五层。

Brandt走出电梯时,Hunley已经办好了手续正焦急地徘徊着等他。

Hunley听到电梯响便转过身来,眼前的男人依旧很精致。一如往常的西装三件套,低调的小箱子,打理得一丝不苟的发型还有挺得笔直的腰杆。首席参谋果然从来都保持着良好体面的精神外貌,正如那天他在自己办公室洗手间里吐得昏天黑地也没弄脏那些熨烫得笔挺的衣服。任何一个在医院看到他的人都会觉得他是代表什么公司来探望同事的,或者是某个被袭击了的可怜家伙找的律师。没人会认为这位衣着考究富有神采的男士是来看病的。

Hunley看着Brandt走近自己站定,叫了他一声:“Secretary. ”

Hunley仔细打量Brandt,他漂亮的眼睛里依然装满了温和的坚定,锋芒都被小心地收好。他用充满询问意味的目光看着自己,和平时征求自己意见时一模一样。

“Mr. Secretary? 我的病房在哪里?”

Hunley有点烦躁。他的首席参谋说起这件事时云淡风轻得像是在问他明天中午能不能给他准假一样。

“这边,跟我来。”

Hunley动用了一切手段给Brandt安排了一个通风好采光好的单人病房。他看着Brandt走进去然后开始有条不紊地一件件掏出自己带的东西再一件件放好。参谋看上去是来度假而非治病的。

“Hunt明天依旧要走?”

“是的部长。我没告诉他我病了。”

“我知道你没说,你都跟我串通借口了…不过说真的,为什么不说?而且你和Hunt是伴侣,你们俩天天在一起,你不说他也应该能察觉些什么。”

Brandt终于停下了手里忙活的事情,微笑了一下:“我记忆的诀窍就是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一个东西上,这时候就算有人潜进我家里用枪指着我的后脑勺我也发现不了。Ethan也一样。他把任务看得比任何事情甚至自己的命都重要,任务占据了他所有的注意力,我就算告诉他这件事情也不会发生什么大的改变,他绝对不会为了我而放弃任务。但他的确也是我的伴侣,他也的确在乎我,因此告诉他反而还会影响他的注意力和判断力。我不希望他在任务途中分神。”

Hunley哑口无言,只能点点头。

“你吃晚饭了吗?我带点给你?”

Brandt移开了目光,回答道:“吃了。而且现在我该遵从医嘱,自己不能随便吃东西。”

Hunley对Brandt说他吃东西了这件事表示怀疑,但的确他现在该吃些医生允许摄入的东西,再者部里还有事需要他赶回去,于是他留下一句“好好休息”便走了出去,在走廊上拉住护士询问医院能否给Brandt提供适合他的晚餐,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才放心离开。


接下来的几天Brandt都安安静静地接受治疗。放疗化疗他都接受了,即使他知道这只是续命罢了。

在癌症和各种治疗的影响下,Brandt吐得更频繁了,而且他被要求只能摄入那些他非常讨厌但很确实好消化的流食和软乎乎的东西,于是他的心情被生理上的折磨拽到了低谷。而不知道在世界哪个角落跳大楼开飞机的Ethan时不时打过来的加密通话让情况变得更加复杂。Brandt可以在电话里冷言冷语地呛Ethan两句,这让他的情绪有了一个小小的发泄机会;同时伴侣对自己的不闻不问让他烦躁失落。

是的,就是“不闻不问”。Ethan每次打电话过来都是任务出了问题需要Brandt帮忙,等Brandt讽刺完他的糟糕处境并答应“处理完手上这个文件”就帮他查东西之后便会干净利落地挂断。

Brandt很理解。通话时间越长,被定位的几率就越大,干他们这一行的人必须谨慎再谨慎。但付出了自己全部的爱的人总是希望能得到一丝惊喜的回报的。

Brandt挂了和Ethan的电话就打给了Hunley,让Hunley帮Ethan找到他要的东西再用Brandt的加密邮箱发给他——Brandt把自己的电脑和所有的账户及密码都给了Hunley。一是方便工作,二是方便IMF在他死后转移或者销毁他电脑里那些涉密的东西。

之后一个多月的疗程痛苦又枯燥。Brandt呕吐的次数越来越多,食欲越来越差,体重越来越轻。刚住院时他还有精神找Hunley要一些待处理的文件看看消磨光阴,现在他睡眠的时间占了大部分,清醒的时候也基本上在与令他难以忍受的疼痛作斗争。当他幸运地拥有几分钟既不恶心又不胃疼的时刻,Brandt就绞尽脑汁编造借口回复Ethan那些未接来电或者阅读Hunley带给他的悬疑小说——他一直想却没有时间看的那本。

Hunley有时候会亲自来看他。每次都会对Brandt那依旧浓密柔软的暗金色头发表示惊诧和恭喜,也每次都会盯着他把难以下咽的东西吃下肚。

但即使这样,Brandt还是在快速掉秤。Ethan的小队圆满完成回来受嘉奖的那天,Brandt借了一个体重秤,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站到了上面。显示的数字让他第一次有了恐慌感:他从176磅(80公斤)掉到了132磅(60公斤)。Brandt知道自己躲不过去了,Ethan或早或晚会找到他,无论他找什么借口他都消瘦得太不正常了,没有哪个正常人能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减下四十多磅。Brandt也很确定,他那些价格不菲定制的西装已经不合身了。


Ethan一下飞机就带着伤直奔总部,他隐隐约约觉得事情有哪里不对。Brandt最近很少能够在响铃三秒内接下他的电话,听上去也很疲惫,他需要确认爱人一切都好。

特工微笑着接受了一路上的称赞和崇拜,脚下丝毫不停地赶往他的Will的办公室。他转动了把手,却发现门上了锁。Ethan脑子中的一小点担忧顿时扩大,他拖着一条不太利索的腿跑向Hunley的办公室。

“Will呢?他的办公室为什么上锁了?他人呢?”

部长叹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Brandt去俄罗斯出差了。”

Ethan一脸的难以置信和怀疑,一手捏着手机拨号。

“Will!你现在在哪?”

“……一定是Hunley告诉你了对不对。我在俄罗斯,办些事,近期大概回不来。顺便,不可能先生,我希望你能意识到美国和俄罗斯跨越了半个地球所以两地之间有时差!”

“啊,对不——”

Ethan攥着被挂断的电话,朝部长抱歉地耸耸肩。他的疑虑和担忧被打消了。他知道了,Brandt很好,他没法立即接电话是因为时差,他听上去很累是因为工作。

Ethan不知道的是,Brandt因为不愿意让他看到自己现在的模样花了很久才说服部长继续瞒着他;Ethan也不知道的是,Brandt在接电话的前一刻又吐了血,连嘴角粘稠的血液都来不及擦就努力调整好呼吸想好说辞;Ethan更不知道的是,Brandt挂断电话的一瞬间就冷汗淋漓浑身颤抖地倒在床上不得不用叫喊的形式发泄不得缓解的剧痛。

他什么也不知道。


Brandt不在,Ethan花了三个小时才在Hunley的指示下做完报告从总部出来。因为伤腿隐隐作痛,他决定去医院包扎一下然后回家打扫屋子。

Ethan从急诊出来,刚走到大门却拐了个弯,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朝花园走去。

现在是深秋,叶子大都落了,红的黄的铺成一片。因为无花可赏,病人也大多嫌冷,花园里冷冷清清没什么人。因此那上气不接下气的哽咽声在寂静中便格外清晰。

Ethan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人,但今天也不知怎么了,直觉驱使着他寻找声音来源。他在一个被树挡住的墙角找到了一个穿着单薄的病号服缩成一团的男人。他的脸埋在膝间,左手抱着头右手抓着一个手机。Ethan看到了那个人左手无名指上的银戒指,心猛地一颤。那只戒指他太熟悉了,他一个半月前刚把自己的同款戒指放在家中桌上。

但他说他在俄罗斯?那怎么又会出现在医院还穿着病号服?

不,不可能的。这个人太瘦了,甚至能看清他凸起的肩胛骨和脊骨。

Ethan这么想着打算离开,可脚却像生根了一样把他固定在原地动弹不得。又是直觉。他那从没骗过他的直觉告诉他:你离开你就会后悔的。走过去看看。

于是Ethan凑近了拍了拍那个人,瘦削的男人吓了一跳抬起头。

于是,Brandt看到了Ethan一脸震惊又迷惑的脸。

Brandt慌了,立刻低下头撑着地站起身要走。Ethan拉住他试探着叫了一声:“Will?”

Brandt低声道:“抱歉先生,您认错了。”但即使他的声音沙哑得厉害也足够Ethan认出来了。

“Will!Brandt!你怎么回事?!你三个小时前还说在俄罗斯!你为什么在医院?为什么穿着这个?你生病了还是受伤了?说话!”

但Brandt只是低着头背对着Ethan,任凭手腕被攥得生疼,只是不出声。

Ethan快气疯了:“好,你不说,那我就去问Hunley!”说着他就抽出手机要打电话。

Brandt在这一瞬间爆发了。身体和心灵所受的痛苦还有对Ethan多年来的失望全都化成泪水和一串逻辑有些混乱的话。他转过身用尽力气想甩开Ethan的手,奈何癌细胞已经把他消耗的太过了。

“Ethan Hunt!你一心都在任务上,你心里不仅没我的位置,连你自己的位置都没有!你是个疯子!一个偏执又自以为是的疯子!就因为我的好运气在遇见你的一刻全没了我才会得胃癌!你看看我,看看我现在这副样子,我不想让你看到!我编的谎话有那么多漏洞而你从来就没有注意到!我也曾经是一个和你一样优秀的特工,我也带过很多不输IMF的优秀的小队,但为了你我心甘情愿当一个给你打下手的人形电脑,我一遍遍和自己的逻辑理智和特工技能作对,就为了能说服自己相信你的直觉和运气!你的确是个混蛋,Ethan,可我他妈无可救药地爱上的就是这么混蛋的你!哪怕你随时可能自己把自己搞死,哪怕我永远比不上任务,可我也他妈的爱你!但你呢?你爱我吗?闭嘴!你给我闭嘴!你闭嘴…闭嘴……你走吧Ethan……我得回去了……”

Ethan惊愕地看着情绪崩溃流着泪大吼的伴侣,心里又震惊又懊悔又心疼。他的Will和他在一起是过得有多累?他习惯了我行我素和提供指令,他从不让步,却没考虑Brandt的真实感受。无论是任务还是生活,他的确经常习惯性地忽略Brandt的想法。反思的时候他也抓住了那个一闪而过的关键词:胃癌。

“Brandt…我…你…”

IMF王牌特工、不可能先生,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Brandt挣扎的力度一点点变小然后另一只手捂住上腹部慢慢弯下腰去几乎瘫倒并且开始呕吐,吐出来的少一半都是血。Ethan终于慌了,架着Brandt边给他顺气边茫然地询问他的情况。

吐过之后的Brandt浑身力气像是被抽走了,全靠Ethan的支撑才没跪倒在地。

“Ethan…我需要坐一会儿……”

Ethan扶着Brandt让他坐到了石头堆砌的矮墙上,自己坐在旁边半抱着Brandt。

“Ethan,你这次任务受伤吗?”

“已经没大碍了。”

“Ethan…我检查出来的时候已经是进展期转晚期了,所以,我没救了。我本来不想住院治疗的,我更想和你一起出任务,死在我的战场上。但…你瞧,我的身体状况只会拖累你们,所以…我选择瞒着你……请你别生我气……对了,我需要你帮我忙。”

“你说,我听着呢Will。”

“我查过了,最后癌细胞会把我拖垮,我不喜欢那种状态…那种半死不活半人半鬼的状态。我也查过了,华盛顿法律允许病人做一些选择。我希望你这次,就这一次,听我的,尊重我的选择。”

Ethan察觉到了些什么,把他往怀里搂得更紧了一些。

“我选择安乐死。我本来想回去饮弹自杀什么的,但那样动静太大,死相也不好看。请你听我的一回Ethan,我想在自己没变得太糟糕之前以一个比较好的形象离开。如果可以的话,我还希望地点能选在你怀里。还有,帮我瞒着Hunley,这样你俩就算扯平了。”

Ethan的心一揪一揪地疼,他不知道说什么,只是抱着Brandt,哽咽着。良久,他低低地说了一句:“Will,我听你的。”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吗?在俄罗斯前部长的车里,你想跟我握手我却管你要一支笔。你的分析技能那时候已经惊艳到我了……之后咱们两个浑身都湿透了,聊了很多,故事就是这样开始的不是吗……”

“你的我的锚,Will,在我束手无策孤注一掷的时候你让我安定下来,给了我信心……”

“还有婚礼。我劝了你好久才让你放弃穿西装三件套的想法。不过那件白西装还是很配你的对吧……”

Ethan抱着注射了药品的Brandt,轻声讲着他们两个的故事,时不时低下头吻着Brandt的唇,感受到他轻轻勾起嘴角。他们两个的左手十指相扣,两人无名指上的同款戒指闪着微光。

Brandt在他怀里渐渐瘫软,阖上了眼睛,呼吸渐渐变得轻缓。最后,他的胸膛不再起伏,心脏不再跳动,在伴侣柔和低沉的嗓音中睡着了。


Brandt没有亲人,Ethan用自己的钱买下了一块静谧的墓地埋葬他的爱人。墓碑上没有名字,没有生卒年,只有一句“A brave hero. A free eagle.  A beloved man. ”

Ethan再也没摘掉那枚戒指,也没把Brandt手上那枚收起来,而是把它摘下来,放在那件Brandt穿的白西装最靠近心脏的那个部位,和它的主人一起被封在了棺材里。


Ethan回到总部,Hunley什么也没说只是给他打开了Brandt办公室的门。办公室很整洁,资料还整齐的堆在桌上,他俩的合影照也端端正正摆在电脑前面,只不过所有东西上面都蒙了一层淡淡的灰尘。“有人会来回收那些文件,你只需要把William的私人物品带走。”

Ethan愣住了:“你怎么知道——”

“我跟你一样了解他。在那一个多月里我甚至可能比你还了解他。我很高兴你能这回听他的一次。”Hunley拍了拍特工的肩,“回去吧,你我都还有任务要完成。”

评论(8)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