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柠檬

润了

IMF的舞池王子到底是谁?

•私设Benji认识Ethan的时间和Luther一样长,在碟一就合作过只不过没正式组队

•有ooc和bug


IMF虽然在CIA和FBI眼里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流氓组织,但也好歹是个直属政府的正经流氓组织,该有的五险一金和团建年会一个都不落。

按照往年惯例,圣诞节前后是年会举办的时间,并且因为历任部长都懒得费工夫组织正经活动,所以其实就是个特工舞会。而在IMF的众多传说中,与年会有关的一个莫过于著名的“舞池王子”。

舞池王子是谁?这恐怕是所有进入IMF的新人在年会临近时都想知道的问题,有胆大的甚至不惜用上特工技能去套前辈们的话;大部分IMF元老级特工都知道舞池王子是谁,但永远会用上特工的反侦察技能避免在新人面前说漏嘴。一边要套话,另一边要保守秘密,于是每年圣诞节前后就会出现IMF特工在彼此身上积极性极高地磨练技能的一段时期,对此新部长Hunley表示非常欣慰。


今年的圣诞节对传奇特工Ethan Hunt来说是难得清闲的日子,没有令人窒息的任务、没有世界毁灭,他大可以套上西装去内勤部门串门骚扰首席参谋William Brandt。

熨烫得笔挺的纯黑色西装领带和雪白的衬衫极其抢眼,Ethan一路走一路收获了众多男女特工粘在他背上不肯下来的炽热目光,随着他的步伐一直跟到了首席参谋办公室门口。Ethan优雅地敲敲门,不等屋里的人有所回应就兀自开了门进去,紧挨着后脚跟关闭的门把那些黏糊糊的目光通通粗暴地从他身上撕了下去。

Ethan从前往后捋了一把头发,坐到了办公室里的小沙发上,一把抱起叠在一侧的小毯子搂在怀里——Brandt加班太累时会躺在沙发上盖着毯子小憩。

“Will,年会的舞伴找好了吗?”

参谋从他进来开始就没抬眼看他,此时终于揉揉太阳穴从文件中抬起头毫不留情地施舍了Ethan一个“弱智?”的眼神。

“我记得咱俩已经在一起了?我不跟你跳跟谁跳。”

Ethan笑着调侃:“原来你还记得咱俩在一起这件事,那是不是可以考虑结婚了?”Brandt的目光好像要杀人,Ethan毫不在意地放松下来整个躺倒在沙发上,侧着脑袋温柔地瞧着对方。

“把鞋脱了。”参谋并没有被Ethan暖烘烘的眼神焐化,仍然毫不留情,“结婚等到明年再说。”

Ethan只好照做,把自己重新安顿好的时候问了一句:“你知道那个舞池王子是谁吗?”

Brandt突然看上去诧异了,犹豫了两秒反问道:“你不知道吗?”

Ethan调整姿势让自己窝得更舒服些,忿忿地抱怨着:“为什么比我后加入IMF的人都知道,就我不知道?Benji就在刚刚还反问了我同样的事,我应该知道吗?”说完,他朝Brandt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Brandt看了他几秒,还是站起身走了过去。Ethan背贴着靠背侧躺着给他空出地方,于是他便自然地钻进了Ethan怀里。

“按照你加入的时间来说你的确应该知道,不过估计你心思都在任务上没什么心情去了解八卦。”

Ethan哼了两声,把脑袋埋在Brandt身上,呼吸逐渐变得轻缓。Brandt叹了口气,嘴角却诚实地翘起,也闭上眼任由意识一点点溜走。


IMF首席参谋办公室外就是内勤文职特工的集体办公室,从传奇特工Ethan Hunt进入Brandt屋里的那一刻开始,外面就悄咪咪地炸了锅。所有人都在议论Ethan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舞池王子。

“你们看看他穿西装的样子!那个肩,那个腰,那双腿!”

“他不还是传奇特工吗!我在想…他出一些任务的时候需不需要去和目标跳舞!”

……

诸如此类的兴奋议论从内勤部门传到了外勤部门,从圣诞节前持续到了一年中的最后一天——也就是年会当天。

Brandt在进入会场前替Ethan整理了领结,Ethan则拉起Brandt的手给他在衬衫袖子上别上一对亮银色的袖扣。

“走吧,我有些期待见到那位王子了。”

“我也是…”Brandt嘟囔着。

他们两个并肩步入大厅,已经到场的特工们都停下交谈对他们欢呼——毕竟外勤部的头儿和内勤部的Number One两个了不得的人物同时出现在这种场合还算难得,而且他们真的太过耀眼了。

人后腻歪人前冷静的两个人并不会时时刻刻都黏在一起,何况今晚既是年会也是庆祝新年的日子,他们要好好享受。Ethan去吃点心,Brandt则拿了一小杯威士忌和同僚开心地交谈。几位女特工看到两位风云人物身边似乎没有舞伴,纷纷决定去试试运气。

“Mr. Brandt,请问您有舞伴了吗?”Brandt腼腆礼貌而疏离地笑着:“抱歉,我已经有舞伴了。”对方离开后他瞥了两眼Ethan,那边同样受到了漂亮优雅的女性的邀请,也同样都绅士而利落地拒绝掉了。他们隔着半个舞厅对视一眼,又默契地同时错开目光。


华尔兹乐曲响起,人们陆陆续续地合着拍子跳起舞步,而Brandt和Ethan还分散在大厅两侧没有要动的迹象。Benji注意到了他们的情形,小心翼翼地穿过人群凑到Brandt身边。

“你怎么不上场?”

Brandt饮下最后一口酒,慵懒地回答:“他大概在找舞池王子。”

Benji惊讶地瞪大了眼,刚想说些什么就被打断。“我现在有点期待Ethan得知真相后的反应了。”他看看Brandt,首席参谋挑着眉笑得像只狐狸,和Ethan心里盘算什么时的笑容出奇得相似。Benji打了个寒噤。

“好戏开场了Benji,祝我好运。”首席参谋放下酒杯整理一下领子朝Ethan走了过去。

“Will,到底谁是舞池王子?我至今也没看见一个出彩的。”

“别找了,我们先去跳舞。”

Ethan握住Brandt左手的时候依旧皱着眉拿尖锐的目光观察着每一个人,直到走到舞厅中央找到一个空位他才把注意力放回Brandt身上,柔和地笑着:“你跟着我就好,我带着你。”

Brandt抬抬眉头不置可否,自觉地站到了女步的位置。

他们等了两秒,在合适的节拍加入了舞动的人群。Ethan跳了几步就发觉了不对。Brandt虽然的确在跟着他的节奏,但步伐从容又流畅,他的配合比起跟随,更像是预判。他们转了个圈,Ethan发觉了更大的不对,舞池里的人明显比他们加入时少了一些,围观的人群则把视线都放在了他们身上。Ethan确定这并非因为他们是两位男士在跳舞,因为两男两女的组合除了他们还有几对。蓦地,他闪过一个念头,但还不等他证实这个想法就一曲终了。

“Will…下一支舞你跳男步?”

“我都可以。”

于是第二支舞曲响起时他们转换了位置,参谋成了领舞者。Ethan惊奇地发现Brandt跳得比第一支舞还要游刃有余,带着一种不容置疑的掌控力和绝对的自信迈着步子。Ethan完全不需要思考下一步怎么跳、怎么配合,腰上手上两只有力的手一收一推、胯部轻微的一顶就让自己的身体下意识地做出正确的动作。Brandt带着他跳了几个他完全没接触过的花样,赢得了几声赞叹。

曲子结束时,舞池里就剩下他们一对了,大家都在鼓掌。Ethan先前冒出的念头得到了证实:他的Will,首席参谋,就是那个舞池王子,而他还傻兮兮地以为他不会跳舞!

“Will你可从来没说过你跳舞跳得这么好。”

Brandt得意地笑了:“我也从来没说过我不会跳,你可从来不会在任务里犯这种先入为主的低级错误Ethan。”

Ethan一幅被打败了的样子,揽着Brandt的腰一边带着他往旁边走一边认错:“是的,抱歉Will,我错啦。”

Brandt咯咯笑着,然后就被一个手足无措的姑娘挡住了去路。

“参谋先生!您跳得真好!”紧接着她转向Ethan,“请问我可以借走Mr. Brandt一小会儿吗?”又转回过去向着Brandt:“我想邀请您和我跳下一支舞,就一支。”

Brandt看了眼Ethan,后者耸耸肩,笑着抬抬下巴:“我没了你还能再活那么一会儿。”

参谋于是绅士地接过姑娘的手,引着她转身往舞池走了回去。与此同时,Ethan找到了缩在一个昏暗角落里已经有些醉意的Benji,穿过人群走到他身边,好气又好笑地瞪着他:“所以你们所有人都知道我男朋友是舞池王子?”

Benji塞给他一杯香槟:“得了吧头儿,别那么看着我。嗝,我是说,我以为你知道,毕竟你曾经在舞会上见过他跳舞!啊你看看我们亲爱的William!他跳得那么好,第一轮舞的时候还心甘情愿配合你!我们——”

“等等?什么?我见过他跳舞?什么时候的事?”Ethan抓住了重点,疯狂盘问。

“什……你不记得了吗…就是,呃,很久之前一次年会……有个跳舞跳得很棒的特工。啊现在算算时间,那时候他应该还在外勤。你也去了,你的名声还没现在这么响…”

“所以我们只是有过眼缘,但并不认识。但Will早些时候…我问他舞池王子是谁,他看上去很诧异,他觉得我应该知道…所以他知道我去过那次舞会。那怎么可能。”

Benji耸耸肩:“那你得去问他。”

Ethan挑挑眉去看Brandt跳舞。

舞池里带着姑娘旋转的Brandt猛地让他感觉有些陌生。那种意气风发又自信的样子恍然让他觉得看见了Brandt成为一名参谋前的样子。他也应该和那时的Ethan一样,年轻,有着天然的领导力和出色的能力,带着他的小队奔波在世界各地执行任务。他忽然觉得带队的Brandt可能比他要更优秀,他队友的追随大部分来源于对他魅力的敬仰和佩服,而Brandt更像是那种以理服人赢得忠诚的队长。


又是一曲完毕,Brandt轻喘着朝Ethan这边走过来,Benji拍拍Ethan留他们两个独处。参谋笑着接过男朋友递给他的一杯威士忌喝了两口。

“你为什么觉得我应该知道你是舞池王子。”

Brandt被吓到似的看了他一眼,而后出神地咬着杯沿。他沉默了良久才开口。

“我当时还在外勤,但你我并不认识——我想大概是因为出任务都太多根本碰不上彼此。然后有一场舞会,我的视线大概就是扫到了你的侧脸,也没注意就忽略过去了。不过…你也知道我被人叫做“行走的人脸识别仪”,因此在克罗地亚,我觉得你很熟悉,但死活想不起来你究竟是谁。所以…那天我选择跟着你去跑步而非留在酒店多少有点个人的探究心在里面——当然这也是为什么事情发生之后我更愧疚的原因。直到俄罗斯,我才终于意识到你是谁,发觉我很久之前就见过你…后面的事你就都知道了。”

Brandt说话的时候语气很平淡,但讲述前后的两次沉默让Ethan觉得他心里没有如此淡定。于是把手揽过Brandt的腰,借着灯光够暗,凑近去在Brandt脸颊上点上一个吻,与他耳鬓厮磨低声说:“缘分真是个奇妙又害人不浅的东西,不是吗……”

Brandt没来由地感觉困倦,放软躯体把身体重量分出一部分压在Ethan身上,点点头表示同意。

“Will,你说在这种场合求婚,被求婚的人会觉得惊喜吗…”他看了看表。

Brandt思考了一会儿答道:“要看每个人的情况吧…不过我想如果是我,我会很惊喜。”

“是吗…”Ethan呢喃着。

“走吧,再去跳一支舞,我们就可以趁着夜色私奔回家了,我有点累了。”

Ethan顺从地牵起对方的手走向舞厅中央。这支舞他们两个人不断地变换角色,轮流领舞,看上去开心极了。而当乐曲定格在最后一个舞步上时,Ethan变戏法一般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并优雅地单膝跪地时,大厅里瞬间鸦雀无声。所有人都知道IMF首席参谋很低调,没人想得到他会和Ethan Hunt搞在一起,更没想到Ethan会在这个时候如此高调地求婚。所有人都为传奇特工捏了一把汗。

但出人意料的是,Brandt震惊地眨眨眼,缓过神来之后脸上立刻现出一种极度高兴感动的表情,从容地从小盒子里的纯银对戒中拿了一个出来,近乎宣誓般郑重地戴在了自己左手中指上,Ethan看上去也松了一口气,拿出另一个戒指给自己戴上,而后他们在窗外新年的焰火和周围的喝彩声中放肆地拥吻。

“你掐好了时间!”

“你说的,明年。”

Brandt大笑起来扑进Ethan怀里。Ethan永远能带给他意料之外的惊喜。


新年第一天的早晨Brandt腰酸背痛地醒过来,产生了要反悔退婚的念头,恨恨地揍了睡梦中的Ethan一巴掌。特工猛颤一下醒了过来,清醒后就搂过Brandt还带着掐痕的腰讨好地去吻他的侧颈。

参谋叹了口气呆滞地任由Ethan在身上又亲又啃,他还是不忍心推开这个幼稚而占有欲爆棚的男友,哪怕昨夜他无赖地以“我的舞池王子只能和我跳舞”的理由把自己折腾到哭泣哀求。

嗐,他能怎么办呢?他的心早就被这个特工套牢啦。

评论(11)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