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柠檬

润了

【EBrandt】同居三十题随机掉落

13、一方卧病在床


Ethan没有像往常一样准时起床。确切地说,他似乎根本没有听见闹铃,只是皱着眉安静地昏睡,微张的嘴里吐出粗重的呼吸。

Brandt有些担心,手覆上Ethan的额头,果然在发烫。

Ethan感受到了Brandt的触碰,喉结动了动半睁开眼,想去叫他却没能一下子发出声音。

“嘘,你感冒了Ethan。”Brandt声音又低又柔,眼里满是心疼,拇指轻轻蹭过Ethan的发际线。

“Will…咳…”Ethan被自己好似一把锯着木头的生锈锯子的沙哑嗓音吓了一跳,嘴巴和喉咙里又干又疼,他不得不艰难地吞咽两下才能继续说话,“我头好疼…”

传奇特工从来不轻易暴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即使在Brandt面前也一样,现在他这么说一定是难受得厉害。Brandt也担忧地皱起了眉,手指转而摁在Ethan两边太阳穴上轻轻按摩:“好些吗?我等下去给你拿些水。”

Ethan有气无力地笑了一下,点点头闭上了眼。Brandt继续给他揉着太阳穴,等Ethan的眉头放松了些许便俯下身吻了吻他的眉心,为他掖好被角起身去烧水。

Ethan身子向来很好,掉进莫斯科河都不会生病,这次不知是怎么了。Brandt分析了一下,认为是Ethan刚出完的那个任务实在太累人,本来就休息不好,再加上回来那天下着暴雨而自己被困在会议室无法去机场接人,导致死心眼要等他来接、死活不肯打车回家的Ethan浑身淋得湿透在机场的空调下坐了将近两个小时。不生病才怪。Brandt心累地叹了口气,但无法忍心去责怪Ethan任性的行为,毕竟如果换作他,他大概也会做出同样的傻事。他现在只觉得愧疚,他还记得昨天他抱住Ethan时,对方的身子又冷又潮直打抖,而他直接从总部赶过去没有带外衣,只好把自己薄薄一层西装外套披在了Ethan肩上,不过这显然没什么用。

等着水晾凉些的间隙,Brandt煮了燕麦粥,猜想Ethan可能胃口不好,于是也没煮多少,全然忘记了自己也还没吃早饭。


“Ethan,起来喝水。”Brandt把早餐和水放在床头上,坐在床沿轻轻去抱Ethan。虚弱的特工借力坐起,可头疼头晕得眼前的一切都在天旋地转,只得紧紧闭上眼把额头靠在爱人的锁骨上,低声喘着气。Brandt知道他难受,只是默默拍着他的背给他揉揉后颈帮他缓解不适。

等Ethan的呼吸平稳下来,Brandt退开一些把水杯凑近了他干裂的唇。

“趁着还是温的喝一点,你会好受一些。”

Brandt看着Ethan乖乖含住杯沿,依旧闭着眼任凭自己小心地喂他水,异常安静而听话的样子惹得他心疼。

温水润过干涩的口腔和嗓子,Ethan舒服了一些,半睁开眼给了担忧的爱人一个苍白的微笑:“Hey…我很抱歉…”

“别这么说。”Brandt把水杯放在床头柜上摇摇头,“你知道我不介意。”说着拉过Ethan的手用力握住。“想吃点东西吗?吃点东西吧。我熬了燕麦粥,吃一点吧。”

Ethan难受得一点胃口也没有,本想拒绝,但看着Brandt那双满含恳求的狗狗眼实在不愿让他担心,最终还是同意了。

早饭过后Brandt收拾好东西,坐回床边看着Ethan两度欲言又止。Ethan心下了然:“你该去上班了。”

参谋看上去很为难,嗫嚅道:“我应该在家照顾你的……”

Ethan打断了他:“Will,你该去工作。我就安安静静睡觉等你回来,不用担心。”

Brandt抿紧了嘴唇,用一种抱歉的眼神注视了Ethan许久,最终轻叹一声俯下身吻了吻卧病在床的爱人。

参谋站起身换衣服,一边扣着衬衫扣子一边扭过头看Ethan:“我一会儿把水、扑热息痛还有体温计放在床头柜,如果难受就记得吃药。”他抽出一条深蓝色的领带,手上灵巧地打着结,嘴里还在不停念叨,“还有凉水和毛巾,我一会儿给你放在床边上,自己敷下额头。”

“Will,放心。”

Brandt这才打住话头,停下了动作转身面朝Ethan,深吸一口气好像还要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是沮丧地低下了头。

“抱歉…我只是…”

“我懂。没关系。”

“总之…照顾好自己Ethan,我尽早回来。”

Brandt给Ethan准备好了各种东西才急急忙忙地出门,他今天有一个不得不参加的会。

参谋前脚刚出门,Ethan后脚就剧烈地咳嗽了起来。方才他一直忍着没敢咳,他实在是怕参谋为他分心担忧。


CIA新部长发言的时候,Brandt的手机在衣袋里震起来。他关了提醒掏出来一看,来电显示是家里床上的那位病号。参谋的心瞬间提了起来,在椅子里不安地挪动了两下,犹豫两秒请示地看着身边的Hunley。部长瞥了一眼自家参谋的手机,朝他点了点头。

Brandt如释重负地溜出会议室站在走廊里颤抖着手接起电话。

“Ethan?出什么事了吗?Ethan?”Brandt觉得自己喉咙发紧。

对面没有回答,只有略微粗重的喘息声。

Ethan睡了一觉被恶心感弄醒,去卫生间吐了一次刚刚躺回床上。他烧的迷糊却睡不着,本能地打电话给爱人寻求安慰。但对方接通的一刹那他突然清醒过来,意识到Brandt此时很可能在工作,自己打扰了他。

“Will…你现在说话方便吗…?”

在Brandt听来,Ethan沙哑嗓音中的忐忑已经快要冲出手机了。他偏头看了一眼会议室里的情况,Hunley正透过落地窗看他,指了指腕上手表示意他注意时间。

“方便,你说。”他转回头决定视而不见。

“Will,你是不是在开会?”

Brandt愣了一下,旋即意识到是自己压低的声音出卖了他——他在办公室里可从来不会这么小声说话。

“是。但现在是中场休息,没关系。”

对面又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思考Brandt所说情况的可信度。

“Will…我难受…”Ethan的最后一点理智还是被渴望打败了。

“哪里难受?吃药了吗?”Brandt的语气瞬间放得极其柔软,忧虑而焦急地询问情况。

“嗯…”Ethan含糊了过去,“我想听听你的声音Will…我睡不着。”

Brandt的心揪作一团,试探地开口:“我给你唱首歌?”他又看了看会议室,Hunley看上去有点不满。

“嗯哼…”Ethan那边弱弱地回了一句。

好吧。Brandt想。他豁出去了。

“Leaves falling in the summer time,and the days and nights, feel the same. ”他把音量压小,努力把声线变得更加柔和。

I'm looking for the mask I hide behind, 

So then how'd you go and rain on this parade. 

这是Ethan第一次听到Brandt唱歌,不由得小小地惊叹了一下。Brandt的嗓音很好听,有着大提琴的醇厚,又有着烟酒的沉哑。他听着爱人的声音隔着半个城市的喧嚣传入耳朵,身上的不适开始淡去,倦意渐渐涌了上来。

Brandt唱了一遍原曲,又在脑子里现改了变调唱了第二遍。“Ethan?”得到的回应只有平缓的呼吸声。他松了口气,Ethan大概已经睡着了。

他回到会议室向Hunley点点头表达了歉意,无视了CIA那边的复杂目光镇定自若地开完了剩下两个小时的会。


散会后已经是中午了,Brandt在脑子里计算了各种时间,决定跑回家一趟看看Ethan。但首先为了防止赶不回来,他要请下午半个小时的假。

Hunley看着Brandt捏捏眉心:“Hunt到底怎么了?”

“他病了,部长。”

“严重吗?”

“反正不轻。”

“唉…算了你今天下午歇半天吧。你人在这儿但是心早就已经飞回去找Hunt了。”

Brandt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你的工作我分给新人练练手。总之,下不为例。”

于是Brandt迅速地撤离了办公室往家赶。

他放轻脚步进入卧室,Ethan抽搐一下醒了过来。Brandt叹了口气,他就知道Ethan即使这时候也会保持警惕。

“Will?你怎么…?”

“Hunley放了我的假。”Brandt换上居家服,给Ethan新倒了杯温水,把他额头上那摞不忍直视的凉毛巾重新投湿、拧干、叠好然后放回了Ethan额头上。

“接着再睡会儿?”

Ethan点点头。

“想吃午饭吗?”

Ethan摇摇头。

“我陪着你吗?”

Ethan呆了两秒,点点头。

参谋小心地爬上床半躺在Ethan身边,后者翻了个身裹着被子挪动两下,把脑袋枕在了他的肚子上,整个人蜷了起来依偎着Brandt,也不管从额头上滑落的毛巾。

传奇特工难得粘人,Brandt也知道他现在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都较以往脆弱,于是给他掖好被角把人往自己这边拢了拢,一只手拿过落在自己身上的毛巾给他擦拭侧颈,另一只手搂着Ethan轻轻拍着他。

而那个被揽在怀抱里的人模糊地哼了两声便没了动静。

Brandt只能无可奈何地闭目养神,试图忽略饿得生疼的胃。


特工毕竟是特工,Ethan当天晚上就变成了低烧,能起床坐到餐厅去吃晚饭了,虽然精神和胃口还不太好,但至少能调侃Brandt做的意大利面难吃了,而参谋对此不知该怒该喜。

生病危机第二天早上就彻底过去了。Ethan一大早活力满满地醒过来,刚要起床就被还迷糊的Brandt摁着量过体温,确定一切正常了才肯放人下床。

Brandt眯着眼睛努力看清了体温计的示数,终于放下心来嘟囔着自己要累死了要多睡一会儿的话。被人照顾了整整一天的特工心存愧疚,搂着Brandt好一顿亲,却被起床气的参谋一巴掌推开:“你带着你的口水滚出去!”

行吧。王牌特工甚至怀疑昨天参谋的温柔和歌声只是一场梦。他在考虑要不要再装病一回,不过想到Brandt当时心疼又担忧的目光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谁叫他爱他而他也爱他呢?

评论(9)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