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柠檬

润了

呱?

⭕️灵感源于MI5里EB吵架,E叫了一声“Brandt”听上去很像青蛙叫(B说“你要跟一个每步都赢你的对手博弈”然后E很受伤“你眼里的我就是这样的吗,Brandt?”)那个Brandt经过E嗓音的处理再一连读真的好像一声青蛙叫,我笑吐了


正文

参谋和小队长又吵起来了。Jane头也不抬地检查行李,Luther见怪不怪地一边喝咖啡一边看戏,Benji从笔电屏幕后探出头用有点胆怯却兴致勃勃的眼神观望。

按理说这次争吵应该和往常的几万次一样,一开始针锋相对然后参谋被Ethan那歪或不歪的道理噎得哑口无言最后向小队长——或者说他的男朋友——无奈妥协。

但当Brandt气得满脸通红吼出“你看看别人出任务!你再看看你出任务!只要跟你组队我回去的书面工作就要加倍!别人才算是真正的特工,靠能力靠计划,你说你除了狗屎运还有什么!”时,所有人都知道这次的争吵彻底脱离了日常的轨道。

空气瞬间凝固,Jane抬起了头挑了挑眉欲言又止,Luther差点被咖啡呛到默默凑近去看Benji的电脑,Benji则吞咽一下口水缩回了屏幕后面。

“这就是你眼里的我吗?”

完了。小队长听上去震惊又受伤,还带着隐隐的怒气。三个人努力在保持身体其他部位静止的同时转动眼睛去观察那两个人的反应。

Ethan站了起来,一点点逼近Brandt。Brandt似乎也觉得自己说得太重太伤人而且不太符合事实,气场瞬间瘪了下去,眼神心虚地恍惚了几秒但最后还是倔强地迎上了Ethan的目光。

现在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不过几公分,可以说是在互相拿眼神威胁彼此,但三位队友能看出来参谋的底气明显不足,身子正微微后仰着。

“你就是这么看我吗?Brandt?”

参谋浑身一颤。Ethan的声音比平时更低沉,而且他喊了自己的姓而非一贯的昵称Will,说明Ethan真的生气了。在这个严肃而紧张的时刻他应该有两种选择。

一,如果他想结束争执,那只需小声地道句“抱歉”然后在队友看不到的角度去碰碰Ethan的手;二,如果他想忽略晚间惩罚、摆明一名苦哈哈的文职的立场的话,那他只要豁出去理直气壮地答句“是的,我就是这么看你的”就行。

但参谋绝望地发现自己现在就像一脚油门冲上岔路的车一样偏离了这两种常规答案,正向着写了“大笑”一词而且通往死亡的路上飞驰。

原因?那当然是因为Ethan压着嗓子喊他姓的那一声听上去该死的像青蛙叫!

Brandt确定自己的面部表情在努力憋笑下逐渐扭曲,因为Ethan脸上的愤怒受伤里混进了迷茫。而在他看不见的角落,其他三位队友正看着这诡异的场景交换了一个“完了咱们首席参谋终于疯了”的眼神然后惊恐地看着他和Ethan。

“Brandt…?”

救命!参谋在心里绝望地呐喊,天知道为什么他听Ethan叫自己姓氏听出了青蛙叫!他真的要笑出来了!

事实证明他也确实这么干了。他猛地向后退了两步靠着墙开始狂笑。Brandt发誓自己的大脑根本没想笑,但那声“青蛙叫”就是精准地戳中了他的笑点。Brandt觉得自己要分裂了,他的脑子在疯狂尖叫“别笑了!”并且提醒他他再笑就彻底完了;可他的身体——准确地说是声带——还在发出hiahiahia的狂笑声。

Ethan的眼神也带上了惊恐,和不远处的队友对视了几眼,小心翼翼凑近了些再次试探性地去叫参谋:“Brandt?”

他得到的回应是笑弯了的腰和咣咣锤墙的拳头。

可怜的参谋表面上在笑,其实他都快哭了。自己严肃正经的形象就此崩塌不说,一头雾水的Ethan还在继续叫他的姓才是最令他崩溃的,他现在已经完全没法把“Brandt”和“呱”区分开了,Ethan每叫他一声,他就不得不多笑一会儿。上帝!他都快喘不过来气了!

于是参谋听从了缺氧的大脑下达的指令,他摇摇晃晃地直起身踉跄了两步扑过去捂住了Ethan的嘴。

小队长吓了一跳,本能地抱住了Brandt笑得发软的身躯。他的火气和委屈早被Brandt的笑声打散了多一半,现在算是彻底消了气。

“Will?你到底在笑什么?”他透过Brandt那只捂嘴的手模模糊糊地问。

Brandt脑袋埋在他颈窝里,又过了好一阵才完全停下哼哼唧唧的笑声开始无力的喘息。

“你叫我的姓…听上去像青蛙叫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参谋又开始了,但这次笑的不只是他一个了,Ethan回味了一下,猛地意识到了什么也笑起来,徒留离得略远听不清刚刚参谋说了什么的三名无辜队友看着抱在一起爆笑的IMF王牌特工和首席参谋目瞪口呆,又互相交换了一个“好了现在他们都疯了”的眼神。

回总部的路上Brandt因为方才笑得太猛一直在打嗝,这让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都产生了“Brandt好可爱”的想法。在喝了一肚子水也不见症状减轻的情况下,Ethan捏住了他的鼻子然后来了一个深吻成功解决了问题,并且完全不意外地收获了参谋通红的脸和队友们毫不留情的白眼。


彩蛋:

Brandt的生日到了,他一早进到办公室发现了一个外包装是典型Hunt式的包裹。鉴于Ethan在出外勤,Brandt不禁羞涩地猜想他会在任务的百忙之中寄什么过来。他满心期待地拆开包装打开盒子,然后——参谋被迎面而来撞到他鼻子又摔回他办公桌的一道绿色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发现是一只青蛙。活的那种。

“呱——”

“ETHAN!!”


彩蛋2:

那只被王牌特工送出、惹得首席参谋黑脸的青蛙成了IMF的吉祥物,被好好地养在IMF众人集资购置的大型生态箱里。因为就摆在走廊里,所有经过的人只要没什么紧急事情都会停下来看看它,包括Ethan的小队。

某天参谋还在办公,来交报告的几位(Ethan在呱事件后就开始改自己不交报告的习惯)在生态箱前停了下来,Benji突然想起来什么问他的小队长:“对了Ethan,那天你和Brandt到底在笑什么?”Jane也看过来无声地表示好奇。Ethan什么也没说,只是学着那天自己的声音来了一句“Brandt”然后示意队友看青蛙。Jane在思考了一会儿后率先明白过来也咯咯地笑了,Benji莫名其妙地看着两位队友,还没搞清状况。Ethan笑笑只好再来了一次,而这次,箱子里的青蛙竟然跟着“呱”了一声,Benji于是瞬间醒悟也跟着笑起来。

紧接着,清嗓子的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三个人一激灵弹起来转过身,穿着西装三件套的参谋正抱着胳膊挑着眉看他们。Jane淡定地把自己的报告塞进Ethan手里然后扭头就走,Benji看着Ethan三分恳求五分威胁两分难以置信的眼神和Jane离去的背影,毅然决定出卖小队长,在Ethan十分难以置信的眼神中把报告也塞给Ethan然后开溜。

“So,Mr. Hunt?”参谋的声音中染上了明显的笑意,Ethan无辜地抬了抬眉头走过去给了他的Will一个拥抱。


评论(8)

热度(1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