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柠檬

润了

【EBrandt】The Hurt Locker 1—4

  • 设定见前一篇

  • 有ooc

  • 前面几章都是改动过的原剧情,为后期EBrandt感情线做铺垫,有点流水账,可能会有点无聊


和Brandt一起执行过任务的人对他的评价都是很统一的“头脑清晰、冷静、有主见、领导能力很强”。但是IMF王牌特工Ethan见过一个完全不一样的Brandt。


(一)

“一个身手这么好的特工只是个内勤?嗯?” Ethan看着面前肌肉紧绷双手持枪对着他的参谋,“不想解释一下吗?Brandt。”

小屋里的气氛无比紧张,Jane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也把枪拔了出来上膛对准了Brandt,随时准备扣动扳机;Benji则惊恐而茫然地扫视其他三人。但Ethan知道眼前的参谋绝对不会对他怎么样,他只是因为Ethan刚才突然拿上膛的枪对着他给了他一定的惊吓,触发了他的下意识动作。Ethan看到Brandt本应搭在扳机上的食指现在只是稳稳地贴在枪身,这把手枪因为这个动作变得毫无威力。

这说明即使Brandt现在非常迷惑,但对他依然充满信任。

Ethan想到这里,不动声色地在心里笑了一声。

Brandt刚刚打掉了他手中的枪一次,又夺了他抢的枪一次,虽然他放了水,但这显然不是一个坐办公室的文职该有的外勤技能。Ethan跳大楼失误的时候Brandt已经展示出了非凡的反应力和身体素质,随后的近身肉搏更是把他超群的格斗技能暴露了出来。IMF王牌特工决定把事情挑明。

参谋终于从迷茫且受到惊吓的状态中反应过来,迟疑着放松了臂膀,微微低下头去,看上去沮丧极了,当他再度抬起头时,Ethan差点被他眼中溢出来的委屈和悲伤溺死。

“我们都有自己的秘密不是吗,Ethan。”参谋把手枪干脆地退了膛。这把手枪是他自己的,是Ethan在第二次较量中从他后腰处抢来的。但Brandt还是握着枪管把枪递给Ethan,语气中半是反问半是恳求,刚刚质问批评他队友的气势消失得无影无踪。Ethan见状态度也缓和下来,他宁愿面对那个随时能跟他大吵一架的强势精干的参谋,也不愿看到这个隐隐约约透露出深切悲痛与无奈的Brandt。于是他接过枪说:“你告诉我你的秘密,我就告诉你我的。”Brandt看着他,苦笑一声移开了目光,背过身匐在了梯子上,把脸埋进胳膊。

Ethan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觉得刚刚Brandt眼圈红了,甚至觉得Brandt刚刚的神情看上去就像是要整个人散掉了一样。尤其是他的眼睛,似乎随时都要破碎然后流出混着碧绿和苍蓝的钢灰色泪水。

一定是自己的错觉。

还好之后的任务虽然插曲百出但总体完成得还算顺利,他们最终得以在一个多月后完整地坐在西雅图路边的小桌上笑着调侃这次惊险的任务。Benji和Jane拿了任务离开时,Brandt还沉默地坐在Ethan的对面,看上去无措而痛苦。当他站起身离开而任务还留在桌上时,Ethan叫住了他。

“听着Ethan,你不会想让我和你一起出任务的。我知道你妻子去世了,因为那是我的错,我在克罗地亚唯一的任务就是保护她而我却失败了,Ethan。是我,是我害得你失去了你最爱的人。”Brandt的声音颤抖得听起来马上就要哭出来了。

“Brandt,听我说。”王牌特工看着参谋重新回来坐好,他那对狗狗眼里泫然欲泣的绝望让Ethan的心猛地扯了一下。对面的这个人,这个本应处处冷静理智的首席参谋,因为他和IMF多年前的一个局而几近崩溃。在他查阅Brandt的档案前,他甚至都没看出来Brandt心里藏着这么重的事。Brandt对外掩藏得越好,对内的压力就越大。Ethan不由得佩服起眼前这个男人,他独自承受了这个秘密这么多年并且一直认为这场事故是自己的责任,他完全不敢想象在莫斯科的车上他们两个相见时Brandt心里是如何的痛苦。那时依然在第一时间一脸云淡风轻,凭着潦草的画像与简短的描述给Ethan提供专业情报的参谋,是多努力地压制住了心里的风起云涌。Ethan不敢想。

终于,当他解释清楚了一切,Brandt看上去迷茫又无助。

“所以…这一切都是……”

“是的。对你因此遭受的一切我很抱歉,你本不应该被牵扯进来。Sorry,Brandt。”

“不Ethan,我只是……”Brandt扭过头一只手捂住眼睛笑了起来。Ethan看着他,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他知道Brandt其实是在掩盖自己又要哭了的事实。“Ethan,我很开心。我很开心我没有再次搞砸什么或者因为自己的决定伤害到谁。”

鬼才信你。Ethan看着终于放下遮眼的手重新看向他的参谋,看着那对泛红的眼眶,心里有点复杂。天知道为什么Brandt这么爱哭,天知道为什么他讨厌看见Brandt哭,这让他心里莫名其妙的堵得难受。

Brandt笑了一下:“So we're good?”和Ethan握了握手。

明明泪水刚刚还在眼圈里打转此时却又扯出一个明媚微笑的参谋让Ethan觉得好笑又心疼。“Yeah,we're good. ”他的手握上了Brandt的。


(二)

从此之后,Brandt正式加入了Ethan的外勤小队,但比起出任务,他大多数时候依然身为首席参谋在IMF总部做着指挥与文职的工作,与报告、文书以及各种政府部门高官打交道。

Brandt以为他会一直作为Ethan和他的小队的坚实后盾与资源保障而存在,直到——

Brandt看着旁边的CIA部长和面前的委员会,只觉得脑仁一阵刺痛。

几个小时之前:

“Benji!Open the door!NOW!”Brandt隔着耳麦向队友大吼,他的心砰砰乱跳。Ethan现在正扒在那架该死的运输机机身上,被风吹得像一只人形风筝。

当Ethan气喘吁吁的“Mission accomplishsd”响起在耳麦里时,Brandt瘫倒在了办公椅上抹了把脸:“For gods sake…Thank goodness…”

之后Ethan继续执行任务,却突然失联。不论自己怎么尝试就是联系不上。再之后就是在总部的自己被委员会传唤,能够联系上的Benji也被强制召回。

Brandt攥紧了拳听着CIA部长对IMF的控诉和对他们任务成果断章取义的解读,心里憋屈得让他想要立刻大吼出来。但他不能这样做。他必须为IMF负责,为还不知道生死的Ethan负责。他必须在表现出应有的礼貌和沉稳的基础上据理力争,绝不能让委员会觉得IMF和CIA部长所说的一样全凭运气且浮躁不堪。

但奈何Brandt从来不是一个能言善辩的人,他能毅然决然拿枪上战场,也能沉着冷静总揽全局,还能斟酌字句撰写报告。但他独独不会和人争辩。

当那句“正式解散IMF”伴着爆裂般的落锤声传入耳膜的时候,首席参谋脑子里“嗡”地一声。他闪过无数个想法,包括怎么和IMF的其他人解释、怎么处理手头未完成的报告等等,但最终在一个令他全身发冷的念头上定格:Ethan还在执行任务,他现在孤立无援,自己再也无法站在他身后给他提供信息和指挥了,再也无法成为他的避风港与盾了。

Brandt沮丧地走出审判庭,衣袋里的手机震了起来,他看了一眼确保没有人注意自己,接通了电话。

“This is Brandt. ”

“Go secure. ”

熟悉的声音响起,Brandt立刻让自己进入工作状态并加密了通话。Ethan给他打电话就一定有线索或者新的发现,他必须冷静地分析处理,这是他目前唯一能帮到Ethan的事。

“伦敦分部被摧毁了,辛迪加是真实存在的,我们现在必须收集所有各国前特工的资料,不管是官方显示死亡的还是失踪的。我需要你的帮助Brandt。”

Ethan说话时夹杂着喘息和一两声短促的、极易被忽略掉的呻吟。Brandt张着嘴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告诉IMF王牌特工他所属的机构被关停并纳入CIA的事情。

“Ethan我做不到。”

“什么?你…你在说什么?”

“委员会把我们关停了。我们所有行动现在都移交给了CIA。IMF不再存在了。”

电话那边沉默了几秒。

“Ethan…”

“没关系Will我理解。”

“Ethan…”

“我理解。这段对话不存在,我消失在了伦敦,你不知道我在哪里。”

“…Ethan,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行动了,make it count. ”Brandt的语气很坚定,他不希望让自己的负面情绪影响到Ethan;他还用了“我们”而不是“你”,他需要让Ethan知道自己依然会站在他身后支持他。

CIA部长在他挂断电话两秒之后走了过来:“辛迪加不过是Ethan Hunt自导自演的一出戏罢了。他在外面逍遥自在的日子不会很长了。我们会抓住他。”

“你们永远不会抓到他。”Brandt这句话缺了点底气但依然坚定,更像是在试图说服自己让自己安心。部长Hunley耸了耸肩,留下一句“Welcome to CIA”便离开了。

Brandt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办公室的,也不知道是怎么把这一消息转达给前IMF众人的,他只知道面对着空落落的办公室时,酸涩委屈和愤怒一起涌上心头,他一拳砸在结实的办公桌上,等着疼痛在手上扩散开来,然后捂住了眼睛试图阻挡外涌的泪水。

Brandt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见到那位王牌特工。刚刚那通电话让Brandt很担心,那头的Ethan听上去糟糕透了,他一定是受伤了,还可能有丧命的危险。Brandt在心里责备自己为什么没有保住IMF,现在Ethan无处可去,受了伤,还被CIA全球通缉了。

“该死的。”Brandt扯了一把自己棕金色的头发,深吸一口气缓了缓神,打开电脑开始写加入CIA的正式申请。也许大多数人会认为这是对Ethan和IMF的背叛,但Brandt知道,他要想继续帮助Ethan就必须“卧底”到CIA,利用CIA的资源或者以CIA参谋的名义暗中协助Ethan调查。这是他唯一能做的事。他迫切地希望能帮到Ethan。他不想再像之前那样搞砸任何事情,不想再体验一把令他窒息的无力感。


(三)

Brandt看着火光烟尘与血肉碎片伴着巨响从公交车上炸开来,他耳中蜂鸣声不断,视野边缘模糊成斑斓的色块,他低头隔着护具看着戴着手套的双手,手上渐渐显出猩红的血色。突然一双钳子般的手捏住了他的手腕,他抬头看去,血肉模糊的男人嘶吼着“救救我!我有四个孩子!我有个家!”,尖叫在Brandt耳朵里成为朦胧而遥远的回声,他闭上眼痛苦地摇头想摆脱持续不断的蜂鸣,再一抬头,血肉模糊的男人向后倒在地上化成多年前在克罗地亚他见过的那具破碎的尸体,他的胃突然开始绞痛抽搐,于是他尝试挣扎着爬起来却再次跪倒在地,然后Ethan从烟尘之间出现了,身上被子弹打出了无数个血洞,他俯视着他,眼里是失望和责备……

Brandt大叫着从噩梦中汗津津地惊醒,意识还模糊着就去够床边的那只闲置了很久的塑料桶,趴在床边痛苦地干呕了两下,却因忙于为Ethan秘密查找资料连轴转了一整天没有摄入任何食物而什么都没吐出来。他清醒过来之后依然一动不动地趴在那里,打着冷颤。嘴里开始分泌泛咸的唾液,Brandt吞咽了一下,脱力地倒回床上。

他没理会汗湿的睡衣睡裤,把冰凉的手夹在腋下,整个人在被子里蜷缩成一团。他闭着眼,可头脑依旧清醒并不停回放着噩梦里的一帧帧画面。

Brandt已经被这种噩梦持续折磨了好几年。他在那次任务后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噩梦和呕吐常常同时出现。他与Ethan解开误会之后有很长一阵没再做这种梦了,可今晚它突然回来了。

Brandt最后叹了口气爬起来,看了眼时间:凌晨3:47。他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坐在书桌上打开台灯和他的私人笔记本电脑。等待开机的时候,Brandt看了一眼记在小本上的每日时间安排,把第一项任务的5:00划掉换成3:55,后面的个人日程时间依次提前,一边自嘲般心里暗说“看来今天又能早点上床了”,一边准备上午开会要给Hunley的材料。

只有工作和飙增的肾上腺素能让他暂时从这种脆弱不堪的状态中解脱出来,重新披上那看似坚不可摧的铠甲。

第二天Brandt带着黑眼圈坐到了会议室里,睡眠不足导致他有些胸闷,于是便烦躁地扯松了些领带,做了几个深呼吸补充氧气。

Hunley还有CIA的人在五分钟内也陆续进了会议室,Brandt微微挺直腰杆,不动声色地观察着每一个人。当所有人都落座后他翻开一页资料推到坐在了他身边的Hunley面前,沉默地拔开钢笔盖子翻开笔记本准备记下会议要点。

整个会议都是关于“在外潜逃”的Ethan。包括他的动向还有他最近在搜集的东西。

Brandt看着大屏幕上打出来的一些失踪或者死亡的特工档案还有一些新闻片段,那里面的挺多东西都是他提供给Ethan的。他努力抑制自己想要吞咽唾液并向四处乱瞟的冲动——那会立刻让会议室里的大部分人意识到自己在心虚。而很明显,Hunley对他的赏识并不会影响到CIA一众人并不怎么想把他这个来自IMF的人视为忠实的伙伴的想法,因此有许多眼睛正时不时扫视他,想要发现些他的什么把柄。

Brandt谨慎地调整着呼吸,面色如常地听着Hunley梳理线索。Ethan的行踪不定,这让所有人都颇为恼火,而却让Brandt松了口气。


(四)

六个月后,在Brandt的不动声色的隐瞒与拖延下他们终于找到了Ethan的落脚点,当即发起逮捕行动。

Brandt以首席参谋的身份被邀请到主控室,他站在Hunley身后,看着大屏幕上战术小队逐渐逼近那个坐标,他能听到房间里Ethan的喘息声。Brandt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冷了下来,他咬紧牙关,紧张地吞咽着,心里却还存着希望:Ethan是他见过的最棒的特工,他不应该就这样被CIA抓到。这一定是Ethan的障眼法。

行动小组破门而入,Brandt紧张地盯着大屏幕上实时回馈的影像。镜头晃动很剧烈,他忍不住眯了眯眼。

“这里是空的,没有发现目标。”

Brandt猛地放下心来,Ethan仅仅用了一些假线索和一台录音机就耍了整个CIA!他想当场大笑出来,几乎控制不住自己上翘的嘴角。不过还好,主控室所有人都在忙着失落愤怒,没人注意到他的小动作。镜头晃过房间里的北墙,他敏锐地察觉到那上面有一幅贴满了东西的地图,立即集中了注意力。

“行动组,把镜头对着北墙。”

对面依言照做了,Brandt看着那幅贴满信息的巨大的世界地图还有墙边密密麻麻的照片,瞬间明白了Ethan是故意把这些东西留在这里的,他在用这种方式与Brandt共享信息。

人形电脑或者人形人脸识别仪的称号不是白来的,仅仅几帧的镜头就让Brandt列出了一长串人名。Ethan这六个月的成果很可观,除了自己提供的一小部分,其余的全是他自己搜集到的。Brandt在镜头转换前又记下了地图上相关联的信息,意识到Ethan的信息收集工作已经收尾,不久他一定会有所行动。

镜头转到了一旁的桌子上,几张素描小像撞进Brandt的眼帘。这一定是Ethan关注的重点。他这么想着。

下面他要做的,就是尽可能与Ethan取得联系,打一场漂亮的配合战。

评论(4)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